打翻一坛酒

过往之日不可追,我惟愿把握来日辉光。

【丙豹】我的师父又相亲失败了

申公豹觉得自己应该找个母豹子了。

原因有二。

第一,毕竟自己也已经没有当年那么意气风发了,正好生个小孩继承后代,平时带在身边偶尔吵吵闹闹一下也不会觉得无聊。

第二,他觉得自己的徒弟敖丙有些不对劲,想来应该是觉得自己师父可怜,活了几千年却后继无人。

嗯,就这么办,我今天就去相亲。申公豹这么想道。

  可谁知道,敖丙一听说他师父要相亲,就急冲冲地赶到相亲地点,较申公豹还早一步到达。
  “这位姑娘,可是来相亲的?”敖丙对他眼前的这位有些肥胖的女豹子精说道。

  “诶呀,这位郎君你可搞错啦,相亲的是我家小姐,我先过来探探口风,顺便瞧一瞧郎君长什么样。果不其然,真真是温文尔雅、玉树临风的好男人。我觉得,我家小姐一定也很喜欢你。”女豹子精拈着兰花指,笑着对敖丙说。

  敖丙浑身颤了颤,很艰难的擦了擦汗。
  “喏,小郎君你看,我家小姐来了。”女豹子精用手指了指楼梯边上的少女。

  她长的很好看,妩媚动人的红唇,婀娜多姿的身材,再配上粉红色的纱裙,普通男人可能一见就会被沦陷其中。

  可敖丙是什么人,是一个喜欢他师父喜欢了三年的人,当然不会随意的沾花惹草,对谁都一见倾心,所以,敖丙看到有一个这么强劲的对手,瞬间就不好了。

  “姑娘,实不相瞒,我是今日来相亲的那位先生的徒弟,说句实话吧,其实,我师父不近女色,姑娘嫁过去可能会吃亏。”

  “啊?”第一位相亲对象有些吃惊,直接带上她的仆人就快快溜走了,等申公豹到的时候发现只有敖丙一人,他诧异道:“那位、相...亲的姑、姑娘呢?”

  敖丙皱着眉回答道:“听她们说好像是那位姑娘家里又重新安排了门亲事,就急冲冲地走了。”
  “怎会、会如此?她是、是有倾心...的人了么?”申公豹问道。
  “大抵是如此吧,既然别人都有爱慕的人了,我们也不便拆散。对吧,师父。”

  “诶,算了。敖丙,走吧。”申公豹转过身,慢悠悠地朝海底走去。

  当敖丙看到师父的第二个相亲对象时,他很震惊。
  怎么突然就多了一个情敌?!
而且这位情敌还是直接在海边的沙滩上见面的。

  “我师父不喜欢你,你走吧。”敖丙阴沉着脸看着情敌说道。
  “诶呀,爱情是需要磨合的嘛,我虽然和申先生没见过几次面,但是我是真真的喜欢他,这一点小公子不必担心。”那女子害羞道。

  “不必磨合,他有喜欢的人了。”敖丙一改之前的温柔,蹙眉看着面前那扭捏作态的人。

  “没事的公子,我会让他慢慢爱上我的。你真的不必这么忧心。”情敌还在死亡的边缘试探。

  “……”敖丙完全没有了耐心,卷起一层狂狼直接离
开了这个地方,顺便还把那女子“送”回了她家。
  “那姑、姑娘呢?”申公豹刚到现场就能见到相亲对象。
  “走了,没说原因。”敖丙对他师父解释道。然后就拉着他师父的衣袖回到了深海。

  “徒儿,你说,为、为什么那些女孩都不...不喜欢我?每次都、都早早地离开?”申公豹思前想后都没想明白。
  “徒儿也不知道,但徒儿可以给师父一个建议。”敖丙笑着说。
  “哦?”
  “师父以后就不要相亲了,好好陪在徒弟身边吧。”

 

评论(4)

热度(305)

  1. 共8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